close

AIDAN從學校帶回一封信,是一位家長希望聖誕節大家一起出錢買一份禮物送老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記的小時候每當有同學生日.總會有人為了買禮物跟父母拿錢逛文具店或禮品店,然後在班上就會有人帶乖乖桶或蛋糕來學校.唱首生日歌吃點心.然後你記住我生日 ,我記住你生日,你送我,我送你..............

 出了社會.情人節送禮.生日送禮.中秋.過年過節.....................為什麼送呢??????

那天報紙大字寫著:人造節日全球大賺錢.

"送禮"除了跟錢,面子,感情,感恩,有關外.你知我還想到跟貪污有關嗎? 茶葉罐內有錢????

美國人習慣性在聖誕節大採購互送家人禮物 .我們家長跟學校老師???老師 .校職 .責任 .聖誕節. 送禮.???為什麼送???又為什麼一起送???不懂ㄝ

如果我真感激一個人或一位老師,我不覺得一份聖誕禮物就是好的表達.要送.會有個理由送ㄚ,要送我自然會想送ㄚ為什麼送???又一起送呢????不明ㄝ

或是我沒教學費ㄚ???或是不送就不是好學生好家長ㄚ.....

或許你正說我:小題大作 .太不懂浪漫.太不懂人情世故.想太多.... 等.. 我不覺得ㄝ我認為此風不可長.也讓人厭惡 .

每當有人送我禮物我總會思考我應得的嗎 .想太多嗎.....我還是不覺得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