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一早來電:我公公以前的傭人打來,哭著說她被虐待,怎麼辦?

如何虐待:我說.

她說她雇主捏她.

那叫她報警ㄚ.

她說她不敢,想請我們幫忙.

如何幫.

她說問我們可不可以請回她.或是有沒有人需要幫傭~因為他怕去仲介那就會被送回

不要好心作壞事,你怎麼知她不是因為被你公公寵壞了.(朋友公公經常不在家,傭人根本不太付出勞力,就是吃都不必煮吃外面.出門多久,去玩都可能都沒人管)不記的自己的職位與工作責任.你怎麼知你幫了她,不會造就現在雇主的麻煩,人家用她就是家裡需要.她想換主人就該跟仲介說,她被虐待,就該報警.

那你怎麼不覺得她哭得那麼嚴重事真的被虐待呢?

因為我知道這種事你們夫婦會天真的相信她們的眼淚.所以她才會打給你們,別忘了.在她上工前政府早已給她上過課.告訴她如果碰到這種事,要如何處理了.(我心裡浮現那些在我面前哭得多淒慘的傭人,後來如何的欺騙我,利用人性心軟的一面,為自己懶惰或陽奉陰違做錯事找藉口.哭戲是她們要出來幫傭前,就已學會的事.關於傭人的技倆,這幾年來我真是學習不少.見的多到可以出本手冊了).(心理更是一股氣憤不由燃起:這狡猾的狐狸,又出來欺騙世人,而且還是我的朋友).(另一層是慶幸自己已從這些經驗中學習.如何對等的對待傭人,如何真正當她們是個雇員,不必太心軟."讓她了解她的職責.才不會製造自己的麻煩.也讓她們知道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rliz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